日本第二波開放入境名單 傳台灣、南韓等十國入列

日媒報導,台灣將會在日本政府規劃的第二波開放商務目的入境的國家名單之中。

▲日媒報導,台灣將會在日本政府規劃的第二波開放商務目的入境的國家名單之中。

圖文/鏡週刊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數月,不少國家採取邊境管制作為防疫措施之一,隨著疫情控制得當,經濟也成為諸國重心。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規劃第二波開放商務目的入境的國家,便包含台灣、南韓、中國等10國。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規劃的第二波開放名單中,除原與日本往來較為密切的台灣、中國與南韓外,亦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緬甸、柬埔寨、寮國和蒙古等7個與日本經濟關係深厚,且新冠肺炎疫情已緩和的國家。

針對第二波波開放商務目的入境的國家,日本政府預計7月中起與各國磋商;另外報導也指出,首相安倍晉三將在近日正式對外發表這項計畫。雖然台灣與南韓、中國同時被列入名單中,但因中、韓兩國的訪日人數較多,目前日本的檢疫能力可能尚無法消化,預計台灣可能會先達成共識。為此,日本也規劃於8月前提升機場檢疫能力,從現在每日最多2,300人增加至每日4,000人。


更多鏡週刊報導
死亡率高過武肺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奪1772命
找到遺體了!首爾市長捲腥聞疑輕生 韓警調查死因
角逐2024總統首明確表態 柯文哲:照這樣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