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馬競賽變命案! 3跑者遭「酒駕司機背後撞上」慘死

▲▼ 南韓警方夜間執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警方夜間執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飲酒風氣盛行,儘管代駕文化行之有年,酒駕釀禍的案例仍層出不窮,日前更因此發生一起悲劇。韓國超級馬拉松協會(Korea Ultra Marathon Federation,縮寫為KUMA)舉辦的超馬競賽9日凌晨在仁川市登場,未料3名選手突遭醉酒的駕駛撞上,不幸身亡。

《韓國先驅報》報導,這3名跑者當時正在一條雙向單線道上跑步,背上貼著螢光貼條,凌晨約3時30分左右遭一輛轎車從後方撞上。KUMA隨即中斷這場比賽,但3人被送往最近醫院的途中便宣告死亡。

警方發現,現年30歲的轎車駕駛酒後開車,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08%,達到吊銷駕照的標準。但他向警方供稱,開車時並未看見前方有跑者。

這項賽事每2年舉辦一次,賽道自釜山延伸至京畿道北部坡州的臨津閣。9日的比賽約有75人參加,而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當時就在距離案發現場僅500公尺的檢查站。

KUMA當天上午發表聲明,慰問死者家屬並表示,「舉辦活動過程中,我們努力將安全視為首要任務,也深切了解我們無法避免這起致命事故的責任。」警方則表示,正在調查案發細節,包括主辦單位是否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以保護跑者。

►熱銷50年!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超低價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