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近6800億!美將售日本105架F-35 成亞洲最多閃電戰機國

▲F-35「閃電II」戰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F-35「閃電II」戰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日本向美國購買105架F-35戰機以及相關設備,美方於9日批准這項要價230億美元(近新台幣6800億元)的合約,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大筆軍售,僅次於2010年沙烏地阿拉伯的波音F-15SA戰機軍售案,當時總價為294億美元,而日本也成為亞洲擁有最多「閃電II」(Lightning II )戰機的國家。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國務院已經同意軍售63架F-35A戰機、42架F-35B戰機、110部普惠(Pratt & Whitney)F135發動機、導航通信、相關人員培訓設備以及後勤維修零件等。

據報導,美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協助合作夥伴的發展和維持強大自衛能力,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對國家利益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而這項軍售能改善主要盟友的安全,提升亞太地區政治穩定和經濟穩定的力量」。

F-35「閃電II」是由洛馬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多用途戰機,於2015年開始服役,採用了普惠公司的F135發動機,勞斯萊斯公司亦參與了發動機設計,是遠、近距離空對空戰鬥能力僅次於F-22的戰鬥機種。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近日批准多項軍售案,印尼向美國購入8架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合約總價為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元);法國也向美國買了3架E-2D「先進鷹眼」預警機、4個備用T-56-427A引擎、3套AN / APY-9雷達組件,導航通信、相關人員培訓設備以及後勤維修零件等,而這項交易同樣也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