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22日視訊舉辦 上海市:以「城市防疫、經濟交流」為主題

▲▼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參加雙城論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市政府10日宣布,今年雙城論壇將於7月22日舉行,採視訊方式召開,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並在台北市與上海市各設立會場。

上海市政府表示,經過雙方商定,「2020台北上海論壇」於22日舉行,透過視訊方式召開,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衛生醫療、產業經濟交流、智慧交通、區域治理與合作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

上海市政府指出,兩岸城市交流有利於增強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海與台北城市論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輪流舉辦,已成為上海與台北兩市之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兩市深入探討和交流城市發展經驗,鞏固和拓展各個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

上海市政府提到,透過雙城論壇,雙方至今已經簽訂了36項交流合作協議。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受訪曾表示,雙城論壇已經辦了10年,沒有理由突然停掉,今年受疫情影響,採用視訊的方式也減少很多的尷尬或是不方便,「原則上辦還是辦,用視訊。」

▲▼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