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哈薩克衛生部發文「不明肺炎」是假新聞! 僅是新冠疑似病例

▲▼哈薩克衛生部發文澄清。(圖/翻攝自Facebook/Министерство здравоохранения Республики Казахстан)▲▼哈薩克衛生部發文澄清。(圖/翻攝自Facebook/Министерство здравоохранения Республики Казахстан)

▲哈薩克衛生部發文澄清。(圖/翻攝自Facebook/Министерство здравоохранения Республики Казахстан)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公告,當地爆發不明肺炎,截至目前已有1772人死亡,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不過,哈薩克免疫學專家表示,雖尚未確認,但這有99.999%仍是一種冠狀病毒;哈薩克衛生部也在10日否認「不明肺炎」的相關報導。

根據《BNO Newsroom》報導,哈薩克衛生部門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部分中國大陸媒體指該國出現不明肺炎的報導是錯誤的,患者僅是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目前哈薩克也與全球各國一樣,針對這些病例採取嚴格監測與紀錄,持續穩定疫情。

哈薩克免疫學專家拉法伊爾表示,不明肺炎患者的體內並未檢測出新冠病毒,「原因雖然還無法100%確認,但99.999%仍是一種冠狀病毒。」針對不明肺炎患者,採用的是與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相同的治療方法。

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出,根據哈薩克媒體報導,6月中旬以來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2020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