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優先與台灣協商!日經:日第2波入境開放名單 台陸韓皆上榜

記者王佩翊/編譯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將中國大陸、南韓以及台灣等10個國家與地區列入第二波開放商務互訪的名單,預計7月中旬會開始與各國進行協商。首相安倍晉三則會在近日向政府政策本部發表這項消息。目前日本政府已經和第一波開放商業互訪名單的越南、泰國、澳洲以及紐西蘭進行協商。

▲▼ 日本機場邊境防疫,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圖/路透)

▲日本有望在近日開放部分國家商務客互訪。(圖/路透)

《日本經濟新聞》9日報導,安倍政府認為,由於部分地區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即使重啟雙邊入境,也不容易造成疫情擴大,因此決定開放部分國家與地區的商務客入境,在防疫的同時保障經濟活動發展。由於日本政府有意在近日內開放多個國家與地區商務互訪,未來入境者數將大量增加,各機場也已開始做準備,預計在8月以前,達到每日4000人的篩檢量能。

▲▼日本疫情,東京一處車站民眾皆戴上口罩。(圖/路透)

▲日本政府認為部分地區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因此有意開放商務客入境。(圖/路透)

日本政府先前已經和越南、泰國、澳洲以及紐西蘭等4個國家進行協商,討論開放商務客互訪。而日本的第二波商務客互訪名單除了有中國大陸、南韓以及台灣之外,與日本有深度經濟交流,且疫情也已趨緩的其餘亞洲國家也將列入第二波開放名單。據了解,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緬甸、柬埔寨、寮國、蒙古等都在名單內。

目前日本政府已經計畫與中國大陸、南韓以及台灣進行協商討論,不過由於中國大陸與南韓的入境者數量相較其他國家還來得高,日本擔憂國內的PCR篩檢量能無法負荷,因此預計優先與台灣進行協商,等到篩檢量能確定提高後,再與中韓進行更進一步的商討。

日本各機場現有的檢測量能為每日2300人,預計在8月前提高至每日4000人。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