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婦登苗栗加里山滑倒受傷 警消「輪番接力」2小時抬下山

▲因山路崎嶇難行,苗栗縣消防局共動員警、義、消9人,用接力方式將婦人抬送下山就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因山路崎嶇難行,苗栗縣消防局共動員警、義、消9人,用接力方式將婦人抬送下山就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1名來自新北市的52歲婦人,9日一早隨著登山隊攀爬苗栗縣南庄鄉加里山;下午1時許一行人走到加里山西線救援樁號12號處時,因地勢濕滑不慎滑倒,婦人頭部及腰部疼痛無法行走;其友人趕忙通報119前來救援;苗栗縣消防局共動員警、義、消共9人,以接力方式將她抬下山,所幸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南庄、頭份分隊及義消共9人,由南庄分隊分隊長賴博文整裝集結,率領警、義、消共5人前往二坪登山口,同時登山客友人於西線流籠頭處等待與消防人員會合,隨後在登山客帶路下順利於下午4時接觸傷者。

▲因山路崎嶇難行,苗栗縣消防局共動員警、義、消9人,用接力方式將婦人抬送下山就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消防人員抵達時發現,婦人頭部有外傷及腰部及腳疼痛無法自行行走,救援人員給予簡單包紮後並與第2梯次頭份分隊4人使用軟式擔架以輪番接力方式徒步下山;因山路崎嶇難行,接近傍晚7時才抵達登山口,經救護送車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的裝備,例如背包、雨衣、食物、水、簡易地圖、手機、燈具、行動電源,若遇身體不適或其他意外,應留意附近有無樁號或特殊景點可供救難人員判別位置,確保能順利救援,平安返家。

・漢方植萃讓肌膚晶瑩亮白

►苗栗大一生騎車自撞癱瘓 家長喊「爛路」請國賠4284萬...判決出爐

►頭份3.4億「慢行綠網」石頭塞滿溝 民代踢爆施工單位互踢皮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