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務院通過第2波對台軍售 總額182億元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資料照)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9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金額約6.2億美元(約台幣182億元)。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台北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3,PAC-3)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預計總成本達6.2億美元,目前已送交國會。

軍售內容包含更換即將失效的零件認證測試,預計將可維持30年的使用壽命、測試與維修PAC-3導彈等,還有美國政府和承包商的後勤技術支持。

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有利於美國經濟與安全利益,並且有助於提高買方的現代化軍事,並抱持可靠的防禦能力;同時也能有助於提高買方的國家安全,穩定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發展。

此次軍售的主要承包商為「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這項軍售案也不會對任何美國國防造成不利影響,此銷售通知是基於美國法律要求,並不代表採購已經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