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脊沉降「13縣市熱到爆」 吳德榮:未來一週仍有劇烈天氣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太平洋高壓增強,未來一周高溫炎熱,台北市橙色高溫燈號。(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太平洋高壓增強,未來一周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會減小,氣象局針對全台13縣市發佈高溫資訊,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一周雖然天氣變化緩慢,但仍有劇烈天氣發生機率,依舊還是要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最新(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及氣象局一週預測圖皆顯示,東亞的大氣型態變化緩慢,未來一週「梅雨」鋒面在日本至華中一帶南北徘徊,台灣持續在其南側「太平洋高壓」的西緣,低層盛行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天氣高溫炎熱;清晨上午及午後對流的降雨,則視低層風帶來水氣的多寡,而略有變化;與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時,呈現出穩定、無午後對流的天氣是不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0)日低層水氣減少,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炎熱,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38度左右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地區氣溫:北部25至37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3至38度。

▲▼高溫資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花蓮縣縱谷、臺東縣,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明(11)日至下週四(16日)天氣型態變化很緩慢;「太平洋高壓」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清晨上午西南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仍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天氣晴朗、白天依然炎熱,仍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出版:06:42

更新:07: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