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身分證亂填A123456789害他信用破產 一條龍伯:連手機都辦不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身分證別再亂填「A123456789」啦!63歲的謝條根因為這組身分證號碼常遭人冒用,20年來警局、地檢署跑透透,少說也有上百次,導致信用破產,連辦手機門號都被拒絕。如今各地官署幾乎都認得他,收到案件也不會再傳喚,總算讓生活回到常軌,未來只想平靜陪伴兩名女兒成長。

住在新北市泰山區的謝條根,因為身分證號碼為A123456789而被稱為「一條龍」先生,但也由於號碼太好記,過去經常遭有心人士冒用或是惡作劇,包含援交、訂票、公司逃漏稅、健保看病、詐騙集團申請信用卡、辦網拍帳號等等,就連內政部、健保局宣導政策的示意畫面也曾誤用,不過,政府單位得知這組號碼真的有人後,就馬上修正了。

身分證號碼是「一條龍」的謝先生,晚年只想平靜陪女兒。(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謝條根的身分證號碼實在太好記,所以經常遭冒用或是惡作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身分證號碼是「一條龍」的謝先生,晚年只想平靜陪女兒。(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謝條根曾公開呼籲,請大家別再害他了。

謝條根2016年間又被捲入網路訂車票的偽造文書案件,再次被檢警傳喚。當時他曾對媒體無奈表示,被冒用身分的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雖無意提告,但覺得很困擾,畢竟往返一趟路程少說也要2、3小時,相當累人,拜託「大家別再害我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謝條根無辜被捲入太多案件,跑警局或地檢署跑到許多承辦人員都認得他,知道他是「職業受害人」,後來就不再傳喚,近3年來總算可以過上平靜的生活;他坦言,因為晚婚的關係,收掉冰棒工廠的生意之後就全心回歸家庭,無奈受到冒用身分證事件影響,導致信用破產,連辦手機門號都不行,如今終於解套,只想好好陪伴兩名女兒成長,享受遲來的安穩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