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妹露天座吃宵夜靜電「炸毛」 物理博士一看變臉:可能會死

 ▲▼             。(圖/翻攝自youtube/抖音熱門號)

▲有網友戲稱是「宵夜好吃到炸毛」。(圖/翻攝自youtube/抖音大熱門)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四川省內江市有3人在戶外座位吃宵夜,突然間其中一名長髮女子的頭髮直立豎起,接著另一男一女的頭髮也都發生同樣情形,他們說笑著拍下當時的畫面並上傳到網路,專家看了則說「這很危險!」,甚至很有可能被雷擊、電傷。

綜合陸媒報導,崔先生表示,當時和朋友唱完歌就在餐廳的露天座位區吃宵夜,同桌所有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頭髮都豎起來,好像頭底有靜電在吸,但那附近沒有變壓器,地下沒有下水道,氣象也沒有異常,離開之後這個現象就消失了。

▲有網友戲稱是「宵夜好吃到炸毛」。(影/翻攝自youtube/抖音大熱門)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則表示,如果這影片沒有作假,那他們正處於一個很危險的狀態,頭髮是因為靜電豎起,但變壓器中的交流電不會引起靜電,他們附近也沒有靜電起電機,唯一可能就是由雨雲累積了很多電荷造成。

湯兆昇說,如果雲和地面之間的電壓很高,就會有很強的靜電讓頭髮豎起,「短時間內可能就會因為強大的電場出現雷擊,被電到或電死的風險很高。」

大陸網友看了紛紛開玩笑地說,「這個引力大於頭髮的重力」、「沒洗頭的豎不起來」、「如果碰上油膩的頭髮可能不行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