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民宅5樓凌晨突冒火光 女屋主驚醒救火雙手灼傷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10日凌晨2時許,潮州街一棟公寓5樓突然冒出熊熊火光,女屋主發現後趕緊下樓通知家人逃難,隨後趕緊試圖滅火,但手部卻遭大火灼傷。警消獲報趕抵,將女屋主送醫救治,並拉水線入屋搶救。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成功撲滅,屋內無人受困,而女屋主在送醫救治後並無大礙,確切起火原因有待火場調查釐清。

▲▼大安區潮州街82巷一棟公寓5樓加蓋突然冒出火光,女屋主救火手部遭灼傷。(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大安區潮州街82巷一棟公寓5樓加蓋突然冒出火光,女屋主救火手部遭灼傷。(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火警時劉姓女屋主(約50歲)在睡夢中被驚醒,趕緊下樓叫醒媽媽、老公趕緊避難,在試圖滅火時手部遭到高溫灼傷,只得先下樓避難。警消獲報趕抵,立即鋪設水線救火,火勢迅速被控制,所幸屋內無人受困,而劉姓婦人因手部灼傷,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無生命危險。

▲▼大安區潮州街82巷一棟公寓5樓加蓋突然冒出火光,女屋主救火手部遭灼傷。(圖/記者游宗樺攝)

▲▼大安區潮州街82巷一棟公寓5樓加蓋突然冒出火光,女屋主救火手部遭灼傷。(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到場迅速滅火,並協助傷者送醫。(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葉俊興表示,警消於凌晨2時41分獲報,指稱潮州街82巷有一處公寓5樓冒火,立即出動17輛消防車、4輛救護車及59名警消到場救援,發現起火的5樓為頂樓加蓋,窗外冒出火舌,於是立即佈設水線灌救,並於凌晨3時8分成功撲滅火勢,初步判斷為該戶的客廳雜物起火,燃燒面積約為10平方公尺,確切起火原因有待火場調查釐清。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