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同事的辦公室戀情可行嗎? 告白前先想通3件事

▲▼理財,財富自由,加薪,職場。(圖/pixabay)

▲辦公室戀情發生機率高,但有3個要點需要思考。(圖/Pakutaso、pixabay)

編輯/借借

許多人以工作為生活重心,沒交往對象、沒顯著興趣,在辦公室待的時間越來越長,跟其他同事們朝夕相處,曖昧與好感很容易油然而生,甚至有時若有似無被其他同事說著玩,好像變得真有一回事,確實許多人在職場上修成正果,但失敗案例也不在少數,一旦破局還可能落得兩頭空,在告白或表態之前,必須先想通3件事。

工作,職場,加班,孤單,男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對方也是單身狀態
職場最大禁忌就是搞不倫戀,無論2方在公司的職務中有多強勢,也壓不住任何流言蜚語,無論是有交往對象或已婚狀況都是大忌,既然在工作上長期相處,很容易就能透過小細節觀察到對方是否已婚,或者是早有對象,若想調查透過同事閒聊多少也能明白,想想即便成功在一起,也會長久受人指指點點,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發展。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釐清是否僅是暈輪效應
心理學上有一種「暈輪效應halo effect」,指的是面對一個人只憑初步與片段印象,推論出這個人的其他特質,事實上大部分都是自己的憑空想像,可能喜歡的同事在某個專案表現亮眼,你便推論他在所有的工作內容上都是成功人士,這狀況尤其容易發生在上對下的關係裡,像是上司或前輩身上。

在判定是不是喜歡「這個人本身」之前,需要更長久的觀察,像是上司解決了一個櫃檯人員無法解決的客訴案,是因為他有「權限」去決定送禮物來讓客戶開心,而櫃檯人員沒有這權限,所以才能解決,並不是他本身性格或才能導致,就不要有無謂的幻想。

▲▼工作,加班,社畜,職場。(圖/翻攝PAKUTASO)

理解交往後出現的壓力
辦公室戀情最大的挑戰,就是群眾莫名的壓力,包括兩人私人時光下出現的爭吵,會不會延伸到影響工作表現、效率跟團隊氣氛?或是若之後分手,是否能在同個地點與空間正常工作或溝通?有時明明與此無關,但也會被周邊同事扣上帽子,而你無從辯解的情況,這都是日後很高機率要去面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