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反擊吳怡農:國軍始終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

▲▼國防部長嚴德發勉勵全體官兵全力以赴,捍衛國家。(圖/翻攝軍聞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勉勵全體官兵全力以赴,捍衛國家。(圖/翻攝軍聞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日前發生翻艇意外,釀成2死悲劇。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表示,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是為了「表演需求」,而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9日反駁,第五作戰區會選在「台中甲南海灘」,正是秉持「仗在那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要求,研判此處可能為敵遂行大規模聯合登陸的海灘。

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9日視導甲南海灘第五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演練先期任務訓練,期勉全體參演官兵全力以赴,踐履捍衛國家職志。

他表示,「漢光演習」是國軍一年一度最重要與最高層級的三軍聯合防衛作戰訓練演習,在此之前各級部隊循序按訓練階段,分別完成「駐地、專精、基地、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及戰備任務訓練月」演訓程序,各階段訓練均依敵情威脅,秉持「為戰而訓」、貫徹「求精求實、從嚴從難」原則,來蓄積部隊堅實戰力,最後再藉年度「漢光演習」實施整體戰力的總驗收。

▲▼國防部長嚴德發勉勵全體官兵全力以赴,捍衛國家。(圖/翻攝軍聞社)

嚴德發指出,歷年來,漢光演習假想敵的設定,都是依據當前敵情威脅與前瞻未來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武器裝備更新,敵人戰術戰法變革等新情勢,於漢光實兵演習驗證國軍作戰計畫的可行性,並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與「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縝密規劃此次演習課目與動次。

「『漢光36號』演習是支持國軍防衛作戰構想的訓練演習。」嚴德發強調,今日第五作戰區選定在台中甲南海灘,遂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實彈演習,就是秉持「仗在那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的要求,研判此處可能為敵遂行大規模聯合登陸的海灘,更趨近於實戰場景,所以共同執行台澎防衛作戰演習。

他提到,國軍應當發揮防衛作戰特性,在熟悉的國土上,展現主場優勢,做好戰場經營作為,充分運用海峽屏障及本島地形等有利作戰環境,創造戰場局部優勢,迫使敵犯台任務失敗。

吳怡農6日曾在臉書表示,國軍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每次只要順利完成表演,就算是達成任務,「但是,只要我們的操演持續為了作秀、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我們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

▲▼國防部長嚴德發勉勵全體官兵全力以赴,捍衛國家。(圖/翻攝軍聞社)

►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好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