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垃圾不落地擴大稽查 今年告發裁處逾300件

▲▲在街角巷弄或無人空地處,常有民眾趁著四下無人將自家垃圾丟棄於路邊,只要一有人丟棄,後續會再有民眾接著丟,造成垃圾堆積、環境髒亂。(圖/記者林悅翻攝) 

 ▲在街角巷弄或無人空地處,常有民眾趁著四下無人將自家垃圾丟棄於路邊,只要一有人丟棄,後續會再有民眾接著丟,造成垃圾堆積、環境髒亂。(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近期擴大執行垃圾不落地稽查,嚴加取締以杜絕垃圾包丟棄亂象,除環保局指定收集時間地點及垃圾車清運,或其他特殊已申請清運方式外,請民眾不論何地何時皆不可放置垃圾包於戶外,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處分。

環保局指出,統計自2020年1月至今,已告發處分302件,裁處金額達36萬8400元。市長黃偉哲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們要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或放置道路旁,不但影響道路行走問題,可能吸引流浪貓狗聚集撕咬,一旦破損更會散發異味、產成垃圾飄散等問題,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破壞城市形象,請台南鄉親維持良好公共衛生習慣,保持市容整潔,共同打造乾淨衛生大台南。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明,「台南垃圾車」行動APP已上線,民眾可即時查詢附近清運點及清運時間,也可隨時掌握垃圾車位置,並提供到點提醒,不用怕再與垃圾車擦身而過,鼓勵民眾多加下載利用。

為強化落實垃圾不落地政策,環保局已於環境髒亂點架設監視器材,加強巡查嚴加取締,避免有垃圾包堆置路口妨礙衛生情事發生,如經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請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

根據環保局稽查結果,在街角巷弄或無人空地處,常有民眾趁著四下無人將自家垃圾丟棄於路邊,有時只要一有人丟棄,後續會再有民眾接著丟,造成垃圾堆積、環境髒亂。

環保局針對該類髒亂點架設監視器材,並配合不定期派員巡查,在安南區、南區、永康區及北區等地區,已查獲並告發處分多筆違規案件。依垃圾不落地政策,除環保局指定清運時間、地點,交付清除垃圾外,任意棄置垃圾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並處1200元至6000元不等罰鍰,如為累犯,將違規依次數加倍罰鍰。民眾如發現不明垃圾包時,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1999市民服務熱線通報環保局處理。

・狂掃爐烤牛排、螃蟹海鮮、哈根達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