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罷王」嘖嘖群募平台啟動 兩階段連署要籌450萬經費

▲「罷王」嘖嘖群募平台啟動。(圖/罷免王浩宇團隊提供)

▲「罷王」嘖嘖群募平台啟動。(圖/罷免王浩宇團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罷免王浩宇團隊9日在嘖嘖群募平台,正式啟動「倒宇天光全民響應-罷免王浩宇群眾集資計畫」,呼籲全台灣民眾不分藍綠,一起加入這場創造歷史的罷免運動。在募資專案的頁面中,罷王團隊說明了經費使用的項目、預算、回饋品項,為了完成罷免兩階段的連署行動,需要籌募450萬元。

罷王發起人唐平榮指出,罷王是台灣史上首次針對縣市議員的罷免行動,要罷免一個只需要一萬六千票就能當選的市議員,竟然需要超過八萬票、高達5倍的罷免門檻,難度比罷免市長、立委難上數倍。

唐平榮表示,王浩宇透過製造爭議吸引一群特殊粉絲支持,加上議員當選門檻相對較低,只要持續走偏鋒、搏聲量,就可能一直連任下去。雖然罷免議員的門檻相當高,但唯有透過公民力量,用比當選還高五倍的票數罷免王浩宇,才能告訴王浩宇及其所屬政團:這樣的民代被大多數選民唾棄,其他從政者應心生警惕。

唐平榮強調,罷免王浩宇的行動既危險又艱難,在正式開始發動連署前,團隊就已經預期,王浩宇本人以及與他友好的媒體、名嘴,一定會不斷將這場不分黨派的公民運動,抹黑成政黨對立與特定立場支持者的行為,另外也預期王浩宇會對罷王團隊成員進行許多不實指控與人身攻擊。唐平榮感嘆,果不其然,這些行為最近都在慢慢浮現。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