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逼近廣東海岸!陸軍事專家曝非「政治作秀」...並點出驚人真相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軍近日來在台海、南海有軍事動作,連續3天派遣軍機抵近大陸沿海進行偵查,其中一架「EP-3E」的電子偵察機,8日更一度飛至距離廣東海岸約51.68海浬(約95.7公里)的位置。對此,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認為這不僅是政治作秀,且有著軍事方面的考量,其實主要是要抓取解放軍的「電磁頻譜信號」。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設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軍機EP-3E偵察機、海軍軍機P-8A反潛機行經巴士海峽進入中國南海,其中P-8A經台灣東沙群島空域,且已連續三天執行飛行任務。值得注意的是,8日該帳號還揭露,美國海軍EP-3E中午時分通過台海南部逼近廣東海域僅距51.68海浬。

宋忠平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稱,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與「RC-135」偵察機抵近偵察中國沿海地區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了解解放軍重要的電磁頻譜信號,「這些行動不僅是政治作秀,而且有著軍事方面的考量」。

宋忠平進一步解釋稱,EP-3E和RC-135可以抓取「電磁頻譜信號」,然後再對「大量信號裡包含的信息進行分析和比對,試圖了解中國武器裝備和中國軍事動態的相關現狀。」

他說,以前沿部署的美軍RC-135系列偵察機為例,按任務載荷大致可分為三類,一類為通信信號偵察系統,可偵察到音訊、電傳、電報等信號;第二類載荷是針對雷達信號的偵察系統,可收集預警、制導和引導雷達的頻率等技術參數,並對其進行定位,世界上各種雷達參數都在其測量範圍內,而且測量精度相當高;第三類的話,宋忠平認為載荷主要是紅外探測系統,可在360公里內分辨出3.7米長的物體,主要用於探測彈道導彈的發射。

最後,針對美軍的挑釁,解放軍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宋忠平點關鍵表示,解放軍可以採取抵近攔截的方式,對抵近偵察的美軍機進行干擾,讓對方無法專心工作;或者可以等對方偵察機接近我國相關空域時,暫停一些軍事活動,以降低電磁頻譜信號被截獲的概率。

▲美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圖/路透)

►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好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