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回診...代班醫看切片大驚「明明得胃癌」 追問主治醫生:他忘記說了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律師劉韋廷上胡瓜主持的東森《醫師好辣》,分享委託人遇到醫生「忘記」告訴病人得胃癌的離譜案例,讓現場來賓傻眼:「這會氣死!」

▲▼ 劉韋廷。(圖/東森提供)

▲劉韋廷分享委託人的經驗。(圖/東森提供)

劉韋廷說,有委託人說有胃潰瘍到大型醫院就醫,因屬於慢性病所以開藥一次都開1個月的量,「那個醫生說幫你開藥,同時也做切片檢查,看看胃潰瘍的程度。」隔1個月回診,原本的醫生不在,由其他醫生代班,該委託人表示要拿胃潰瘍的藥,讓醫生很驚訝:「你怎麼還拿胃潰瘍的藥?你明明是得胃癌,你不知道切片檢查報告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劉韋廷。(圖/東森提供)

▲劉韋廷分享委託人的經驗。(圖/東森提供)

委託人向醫生表示,之前的醫生沒提起,劉韋廷還原委託人說法:「後來病患去找去找原本的醫生,醫生說『因為我太忙了,我有這個多病患要看,一天有100多個,我只是忘記告訴你而已。』」讓當事人相當傻眼,決定提告。在場的江坤俊幫醫生說話,認為醫生不可能這樣回答病患,若有過失會想辦法圓過來,讓現場出現濃濃火藥味。

劉韋廷說該案件後來敗訴,「法院常常站醫生這邊,提告後你知道法院怎麼認定?醫生沒有告知,你只是慢1個月知道,你有沒有因此加重病情?如果有,請你舉證。」委託人無法提出證明,最後也無法向醫院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