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褐根病是樹癌!花蓮請專家全縣總體檢 6處嚴重地點全面防治

▲花蓮舉辦褐根病防治宣導,邀請傅春旭博士解說,為老樹把脈看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舉辦褐根病防治宣導,邀請傅春旭博士解說,為老樹把脈看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褐根病被視為樹木黑死病,一般也稱為「樹癌」,近年來迅速在全台蔓延。為了讓縣民了解褐根病防治及保護珍貴樹木資源的重要性,花蓮縣政府9日於花蓮市進豐生活園區,舉辦褐根病防治宣導,邀請行政院農委會林驗試驗所傅春旭博士解說,為老樹把脈看診。

褐根病菌是樹木的重要病害,樹木遭感染後,會造成根系逐漸海綿化,出現無預警傾倒的狀況。為了維護縣民安全,縣府109年挑選褐根病疫情嚴重地點6處,包含花蓮市進豐生活園區、球崙運動公園、白燈塔公園、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前公園、吉安鄉吉安國小、萬榮鄉明利國小等處,委託天蕊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褐根病防治施作,預計施作面積計1,085平方公尺。

▲花蓮舉辦褐根病防治宣導,邀請傅春旭博士解說,為老樹把脈看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樹木遭感染褐根病菌後會造成根系逐漸海綿化,出現無預警傾倒的狀況。

 活動邀請林業試驗所傅春旭博士為樹木褐根病進行講解說明,褐根病防治是將感染的樹木清除,挖除病株集中燒毀並進行土壤燻蒸消毒,以達到正本清源的效果。

縣府農業處表示,期望透過專家學者的宣導、現場防治的施作示範,讓縣民對褐根病有全面的了解,提升樹木保護的知識,未來遇到樹木病況發生時也能更為警覺,共同來維護縣內的綠色寶貴資源。

今日與會人員包含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團隊董佳穎主任、花蓮縣議會議事主任潭進成、縣議員吳東昇服務處主任林麗鈴、縣議員魏嘉彥服務處主任楊俞涵、花蓮縣政府北區中心副主任俞慧君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