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宅男拒買4萬點數援交竟遭恐嚇 店員察覺有異報警攔阻

▲陳姓男子遭到網路緩交詐騙,並受恐嚇買4萬元遊戲點數,市警五分局及時成功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姓男子遭到網路緩交詐騙,並受恐嚇買4萬元遊戲點數,市警五分局及時成功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陳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1名女子,雙方約見面,女方即要求他買4萬元遊戲點數,陳男心覺有異想取消見面,竟遭對方恐嚇將對其不利,嚇得陳男真的跑去超商買點數,店員見陳男神色有異,報請市警五分局警方到場介入關懷,才及時阻詐,保住陳男4萬元現金。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7月8日晚上9時許,接獲北區開元路OK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民眾來店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

警員陳慈祥、徐仲男接獲通報趕到現場,陳姓民眾表示,7月5日下午在Line上看到一名暱稱「唐婉雯」的陌生女子交友訊息,便主動加其為好友。8日晚上兩人聊天後,對方邀其見面援交,隨後以電話聯繫要陳男至超商購買40000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序號拍照回傳,還提醒如遇店員詢問就說自己要玩遊戲用的。

陳男察覺有異想取消見面,沒想到對方竟出言恐嚇,如不聽從指示就要對他不利,陳男害怕聽從指示前往超商購買,由於陳男購買時神色有異,加上買高額點數,讓店員直覺有異,便通知警方前來了解。

經員警告知並解說網路交友詐騙細節,陳男始卸下心房說出實情,並感謝熱心店員及警方的及時協助阻詐。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買遊戲點數或匯款,99%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狂掃爐烤牛排、螃蟹海鮮、哈根達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