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執政黨領袖全家警局前遭槍殺 10警衛全部不在場!

▲遭神秘槍手刺殺的印度人民黨領袖瓦西姆         。(圖/翻攝自推特@DrJitendraSingh)

遭神秘槍手刺殺的印度人民黨領袖瓦西姆。(圖/翻攝自推特@DrJitendraSing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口臺」報導,印控喀什米爾地區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領袖謝赫․瓦西姆(Sheikh Wasim Bari)和他的父親及兄弟,周三(8日)晚在中央直轄區班迪波拉(Bandipora)被刺殺。

當地員警說,當晚9點左右,瓦西姆和家人坐在警察局附近的一家商店外面時遭到槍擊,包括瓦西姆在內的3人在攻擊中受傷,其後被送往班迪波拉地區醫院,但最終傷重不治。

中央直轄區部長辛格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稱,同屬印度人民黨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深夜打來的電話裡,詢問了瓦西姆遭殺害的經過,並向瓦西姆的家人表達慰問。

印度媒體說,一名騎著摩托車的槍手持裝有滅聲器的左輪手槍,在距離警察局僅10公尺的地方開槍。喀什米爾地區員警同樣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稱,槍手向瓦西姆一家人開槍。瓦西姆和父親和兄弟同時中槍,送院救治後均傷重不治。負責救治的醫生說,3人的致命處都是頭部中彈。

這次起擊以及造成的死亡被視為重大的安全疏失。瓦西姆本來有警衛保護,但案發當時,10名警衛全都不在場!消息人士說,這10人因為瀆職已經遭到逮捕,並接受調查。

印度人民黨全國總書記馬達夫(Ram Madhav)說,對於瓦西姆被殺害感到震驚和悲傷,瓦西姆之死讓人民黨遭受重大損失。印度人民黨同時指譴責當地未能做好安全工作,對印控喀什米爾地區政治人物屢遭殺害的事件感到不安。

印控喀什米爾人口裡,70%為伊斯蘭教徒。2019年8月,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廢除印度憲法第370條:取消查謨-喀什米爾邦的自治地位,並收緊對該地方的控制。當地的反對派曾誓言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