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桶後溪流暴漲!2男「驚恐相擁」站石頭待救 勇消綁繩惡水中搶命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山區暴雨!新北市2名男子8日晚間受困在烏來區烏來國中旁桶後溪中,只能相擁站在大石頭上等待救援,新北市消防局出動50多名隊員到場,橫渡涉水將驚恐的2人救援上岸,所幸沒有受傷無須送醫;後來2人到派出所更換衣物,稍作休息後自行離開。

▲▼受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2男受困溪水中,只能相擁站在石頭上待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25歲簡姓、馬姓男子案發當時在桶後溪遊玩,沒想到大雨導致溪水暴漲,2人根本無處可走,只能相擁站在石頭上動彈不得,消防員獲報到場後,看到湍急水勢立即呼叫增援。

▲▼受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2男受困,消防員到場救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消防烏來分隊小隊長李志強表示,為了避免人被沖走,因此先在桶後溪下方架設攔截索,再由消防人員橫渡涉水,讓2人穿上救生衣並綁上安全繩索才順利救援上岸,此次任務出動將近60名警義消聯手,花了1個多小時才成功救援,所幸2人皆無生命危險。

▼消防員先在桶後溪下方架設攔截索再橫渡涉水,讓2人穿上救生衣並綁上安全繩索才順利救援上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受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