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預告近期公布紓困3.0方案 行政院可追加2100億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下午出席「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時,正式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會提出紓困3.0方案。對此,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行政院可再提21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

蔡英文表示,2、3月政府已經編列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進行紓困2.0方案,編列薪資補貼和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除了希望協助勞工穩定就業,也希望給大家多一些支持。

蔡英文指出,雖然台灣的疫情穩定,但是國際上疫情持續在延燒,大家都非常了解業界的困境,「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龔明鑫也在現場,他們已經很密集的在討論,與大家一起度過難關的協助方案,蘇院長也提到將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方案。」

對此,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本條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100億元,並得視疫情狀況,以不超過原預算額度內再編列特別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言下之意,行政院可追加21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