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記偏鄉孩子」 蘇貞昌:2022夏季前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蘇貞昌日前至台南白河國小視察,宣布全國不分城鄉加裝冷氣,2022年夏季前完工,並親切與學童互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蘇貞昌日前至台南白河國小視察,宣布全國不分城鄉加裝冷氣。(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夏季天氣越來越熱,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在院會中指出,中小學教室裝冷氣政策要在2022年夏季前全面完工,同時也要確保採購「物美價廉」。

蘇貞昌9日在行政院會中,特別就農田水利會升格、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三倍券預購領取等近期重要政策,要求相關部會能預見問題、設想周全,全力把每個細節做好。

蘇院長表示,7日他率同相關首長在台南白河國小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2022夏季前全面完工」,這是政府重大政策,政策宣布後獲得各界好評。

蘇貞昌指出,已請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小組,就當日現場所裁示事項,進行更細緻的工作事項盤點與作業期程擬定。其中,由教育部詳列全國各縣市尚未裝置冷氣的教室數量、縣市政府是否均已同意籌編自籌款、規劃電力改善、安裝冷氣的詳細進程等。

另外,由經濟部督導台電與各區營業處成立專案小組,調度人力,即刻進行外電改善與內電協檢相關作業;同時經濟部立即與冷凍空調等相關公會溝通,確保冷氣採購,像是冷氣機製造、裝設到未來的維修能物美價廉,並且讓他們知道,台灣學校環境提升升級的這個關鍵時刻,歡迎他們共襄盛舉,把握貢獻機會。也請工程會協助訂定採購契約,確保冷氣生產、安裝都能如期如質完成,未來保養維護等也須設想周到。

蘇貞昌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校園安全與舒適,去年核定投入166億元,完成校園安全最後一塊拼圖,各學校3千多間危險教室,在該經費下已全部設置為安全校園,他對教育部表示感謝。現在進入舒適學習環境階段,請教育部特別能在一開始啟動,把每一個細節都設想好。

蘇貞昌說,暑假即將展開,今年學校的冷氣需要已經減弱,政府將立刻利用暑假進行盤查、規劃、施工,明年一整年拚進度,希望在後年夏天來臨前,讓孩子的教室都有冷氣,相信全國孩子都會非常高興。

蘇貞昌也請各部會一起體會全國的孩子,不要因為窮鄉僻壤,政府就忘記他,也不因為縣市政府誰的財力好,誰就先裝,要全國同步加裝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