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天價!常玉作品《綠色背景四裸女》近10億台幣成交...史上第二高

▲綠色背景四裸女。(圖/美聯社)

▲綠色背景四裸女。(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法國華裔畫家常玉的作品《綠色背景四裸女》,於本月7日晚間在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晚間拍賣,不但以含佣金2億5834萬1000元港幣(約新台幣9.8億)的高價售出,更成為蘇富比現代藝術晚拍中有史以來第二高價的作品。不過仍未刷新常玉另一作品《五裸女》去年的12億台幣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綠色背景四裸女》的拍賣競程僅僅花了15分鐘,且當晚一共出價24次,可見熱門程度。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以該作品的喊價過程,高潮迭起,你來我往,出價24次,爭戰了近15分鐘,足見收藏界的重視,大家都勢在必得,互不相讓。」

常玉的《五裸女》再去年以12億台幣天價成交,另一幅作品《曲腿裸女》也以8億成交,因此《綠色背景四裸女》在拍賣前就已經倍受矚目,最後以近10億的價格成交,也印證即使香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國安法影響,仍不減收藏家的興趣。

▲蘇富比拍賣會。(圖/翻攝自Facebook/Sotheby`s)

▲蘇富比拍賣會過往都是收藏家親臨現場,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改以電話方式競價。(圖/翻攝自Facebook/Sotheby`s)

另外,華裔法國油畫家朱德群的唯一五聯屏鉅作《自然頌》也以1億1千3688萬港幣(約新台幣4.3億)成交,刷新藝術家自身紀錄。另一位法國籍華裔畫家趙無極則拍賣了7幅作品,合計成交價共計3億1,850萬港幣(約新台幣12億)。

蘇富比現代亞洲藝術部主管張嘉珍表示,「本季第一場晚拍敲出的耀眼佳績,反映了市場對於頂級藝術品的持續殷切需求。」且蘇富比連續兩季拍賣常玉作品都創下成交價新高,也印證了藝術家在藝壇的地位。另外,張嘉珍也提到,今年正值朱德群誕辰百年,他的作品首度破億成交更是意義非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