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林內鄉種出10斤重「芋頭王」 農民拍賣捐公益

▲林內鄉民蔡當茂收到朋友贈與的芋頭種苗隨意種在自家田頭,昨日收成竟發現種出「芋頭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鄉民蔡當茂收到朋友贈與的芋頭種苗隨意種在自家田頭,昨日收成竟發現種出「芋頭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因地質氣候關係是和芋頭生長,而成芋頭主要產地,一位林內鄉民蔡當茂收到朋友贈與的芋頭種苗隨意種在自家田頭,昨(8)日收成竟發現種出「芋頭王」重達10台斤多,蔡當茂把這顆「芋頭王」拿到「林內教芋部」拍賣,將把所得送給公益團體。

蔡當茂指出,去年底朋友送給他收棵芋頭種苗,他隨意種在自己辣椒園的田頭,並沒有花費太多心思照顧它,這幾棵芋頭外觀莖葉也沒有特別之處,昨天前往辣椒園採收芋頭時,發現有顆芋頭長得特別大,拿回家一秤竟然重達10台斤5兩多,他與太太都嚇了一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當茂表示,其實光是芋頭上的「芋仔子」割下來稱就超過10台斤,加上芋頭本身重量超過20台斤,是他見過最大顆的芋頭,芋仔子內質細緻,芋頭本身風味應該也不錯。林內鄉長張維崢說,芋頭是林內主要農產品,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芋頭,大家可以來教芋部欣賞芋王,同時品嚐林內最優質芋頭等農特產品。

教芋部長林建安表示,這顆芋王比邊的芋頭大達5倍,目前放在林內教芋部拍賣,以目前芋頭每台斤市價約50元左右,底標是500元,目前已出價到2000元,拍賣將於本周日截止,拍賣所得將全數捐作公益。

▲林內鄉民蔡當茂收到朋友贈與的芋頭種苗隨意種在自家田頭,昨日收成竟發現種出「芋頭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鄉民蔡當茂種出的「芋頭王」重達10台斤5兩多,目前放在林內教芋部拍賣。(圖/林內教芋部長林建安提供)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其他新聞】

►白沙屯媽進香「最Q」香灯腳 金金豬小妹連6年陪走超吸睛

►影/勇往直前!「最小香燈腳」羅小妹四度動刀 隨白沙屯媽走60公里

►白沙屯媽祖完成北港朝天宮刈火儀式 今凌晨5點啟程回鑾

►熱銷休旅車也是歹徒鎖定目標 保修技師專員曝「防竊要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