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9價HPV疫苗計畫 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支持及贊助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2020年贊助千萬,支持「雲林縣109-111年度國一女生9價HPV疫苗接種計畫」,促進雲林女孩的健康共同防治子宮頸癌。(圖/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2020年贊助千萬,支持「雲林縣109-111年度國一女生9價HPV疫苗接種計畫」,促進雲林女孩的健康共同防治子宮頸癌。(圖/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2019年女性十大死因子宮頸癌高居第七位,卻也是少數可以藉由疫苗提早預防的癌症。雲林縣政府自2017年起推動前瞻政策,提供保護力更廣的9價HPV疫苗給國中女孩們接種,今年更有「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加入,共同守護雲林縣的女孩們,陪伴女孩們健康成長。

雲林縣政府指出,非常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2020年贊助新台幣10453300元整,支持「雲林縣109-111年度國一女生9價HPV疫苗接種計畫」,在縣府團隊與台塑企業合作下,促進雲林女孩的健康,共同防治子宮頸癌,期望有效降低雲林縣HPV相關癌症與疾病的發生。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係由台塑企業二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之母親王詹樣女士口述遺囑成立,以舉辦或捐助(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深入瞭解台灣社會需求,與時俱進,研擬具體有效之解決方案,使更多弱勢族群得以受益。
 
2020年3月及9月為HPV疫苗接種月,雲林縣衛生局呼籲家長在疫苗接種前填寫同意書,讓家中國一女生享有健康福利,此疫苗須接種兩劑疫苗才有完整的保護力,請於期限內施打完畢,接種期限請依衛生局網頁公告為主,如有疑問,可撥打疫苗接種諮詢電話05-533-5134或0809-015-586專線。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其他新聞】

►熱銷休旅車也是歹徒鎖定目標 保修技師專員曝「防竊要點」

►白沙屯媽祖完成北港朝天宮刈火儀式 今凌晨5點啟程回鑾

►白沙屯媽進香「最Q」香灯腳 金金豬小妹連6年陪走超吸睛

►雲林女冰屍悲慘身世曝!單親媽夜市擺彈珠台養家 逆子弒母女兒旁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