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京暴增224例 創「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日本疫情,東京一處車站民眾皆戴上口罩。(圖/路透)

▲東京疫情恐將陷入第二波高峰。(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根據F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東京都9日新增224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的最高紀錄原本是4月17日的206人,沒想到9日單日就飆破220人以上,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據分析,東京近日確診數會暴增的部分原因是因為積極推廣PCR檢查,5月25日(解除緊急狀態當天)的單日檢測人數為920人,但到6月12日的每日檢測人數就超過2000人,來到2118人。7月3日更是一舉飆升至2715人,為史上最多。

除了檢測人數增加,受測民眾被驗出陽性的比例也持續攀高,5月中旬的陽性比例約為1%,進入6月後則攀升至2%,6月25日來到3.1%,7月1日4%,7月5日來到5%,而根據最新的數據,目前東京的每日確診患者已佔當日受測者的5.8%。

事實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有鑑於東京疫情持續蔓延,日前曾呼籲民眾,非必要請勿前往東京都外的其他地區。不過官房長官菅義偉卻在記者會上透露,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已經向小池百合子表示,「雖然身體狀況不好的民眾應該避免跨縣市移動,不過我不認為需要一味禁止民眾相互往來。」形同公開向小池「潑冷水」。

日本政府想要同步顧及經濟活動與防疫,然而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卻也造成民眾混亂。

►美白界巨星!日本熱銷35年雪肌精500ml超大容量在這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