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坦言李眉蓁選情「冰天雪地」 估陳其邁得票數不會超過74萬

▲▼謝龍介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謝龍介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於8月15日舉行,有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支持度落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對此,身為李眉蓁競選團隊發言人、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9日表示,只要李眉蓁打快選戰節奏、把知名度打開,就能確保基本盤,讓支持韓國瑜和國民黨的票歸隊。

謝龍介接受《POP撞新聞》訪問表示,李眉蓁選情確實困難,因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高雄比較久、根基較深,而且從罷免開始國民黨選情已經結冰,「現在是冰天雪地的狀態」,李眉蓁出來選很有勇氣,國民黨也覺得她還年輕,未來可以繼續在高雄打拼。謝龍介強調雖然現在選情困難,但只要李眉蓁打快選戰節奏、把知名度打開,就能確保基本盤,讓支持韓國瑜和國民黨的票歸隊。

不過,謝龍介認為陳其邁這次票數應該達不到2018年時的得票數74萬票,因為補選投票率會降低,但得票率有可能可以達到,並分析目前民調陳其邁、李眉蓁和吳益政是6:3:1,陳其邁支持度大約在58%到61%之間。

此外,謝龍介提到高雄捷運泰勞暴動事件,陳其邁就是當時的代理市長,陳菊是勞委會主委,且因當年陳菊跟陳其邁2人在爭下一任高雄市長選舉,然後又爆發泰勞暴動事件,陳菊當時曾說,有人關說施壓,暗指陳其邁的爸爸陳哲男為涉嫌弊案的華磐仲介撐腰,而此案也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案子,但民進黨卻一直不願意提這件事。

謝龍介認為,無論李眉蓁或陳其邁,選舉都應該接受人民檢驗,韓國瑜與陳其邁在2018年競選時,雙方共同友人事前溝通好不做人身攻擊,不提家人的事情,「但我認為這是不健康的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