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宗教安葬!數百人「狂吼衝醫院搶屍」警察擋不住 計程車直接運走遺體

▲▼數百民群眾湧入醫院欲搶回遺體。(圖/翻攝自推特/@aik_arif)

▲數百人湧入醫院欲搶回遺體。(圖/翻攝自推特/@aik_arif)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尼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6.8萬人,死亡人數逾3300人,為了避免病毒傳染,死者的屍體都必須交由政府統一進行處理。但此方式卻和印尼傳統宗教儀式不符,進而引發「搶屍」衝突,百名員警與家屬在醫院前對峙,最後成功「運走」親人遺體。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Nusa Tenggara Barat)首府馬塔蘭市(Mataram)一名47歲女子6日晚間因交通意外送至醫院,多日後因呼吸急促轉院救治,沒想到在短短2小時後宣告不治,院方表示該名女子的新冠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遺體必須交由院方進行統一處理。

沒想到女子的家屬認為,應該依照「宗教方式」處理後事,要求院方交出遺體未果後,竟找來數百位包圍醫院,甚至最後直接闖入診療室「搶屍」。最後警察無法制止,數十人成功將遺體用計程車運走。

馬塔蘭市警察局執行主任陶菲克(Taufik)表示,希望社區能夠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避免病毒更一步傳染至農村地區,並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而載運到遺體的計程車司機也會進行檢測。

►染疫2歲女童送到醫院隔離 返家媽媽「換尿布」發現被性侵
►巴西總統宣布確診「突襲脫口罩」比讚 記者團僵硬嚇壞將提告!
►新冠肺炎奪全球超過54.5萬人命 超過1190萬例確診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美白界巨星!日本熱銷35年雪肌精500ml超大容量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