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製錶品牌機芯工藝超美 數量少讓大戶甘願等

▲▼ 獨立製錶           。(圖/公關照)

▲德國錶Moritz Grossmann錶背精緻的BENU Heritage系列Hamatic腕錶,1,450,000元。(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台灣鐘錶市場成熟,收藏家將目光轉移到小眾但手工精緻的獨立製錶品牌,讓SwissPrimeBrands瑞博品公司引進德國品牌Lang&Heyne、Moritz Grossmann與瑞士品牌Romain Gauthier,進軍亨得利三寶名錶旗艦店,以接單訂製方式開拓高端客層,雖然品牌年產量分別在50只至百只上下,但只要夠好夠精美,等上幾個月都願意。

▲▼ 獨立製錶品牌            。(圖/記者陳雅韻攝)▲▼ 獨立製錶品牌            。(圖/記者陳雅韻攝)

▲Lang & Heyne所有機芯均採用手工處理的鎏金機板,此為Georg腕錶,1,287,000元。
 

德國腕錶品牌透露著務實性格,打造日常可戴的款式,但細節的裝飾工藝樣樣講究,以Moritz Grossmann的BENU Heritage系列Hamatic腕錶為例,面盤上看似樸實無華,由招牌的自製紫棕色針坐鎮,翻到錶背卻令人驚嘆,德國銀夾板裝飾寬面橫向格拉蘇蒂菱紋、凸起黃金套筒、格羅斯曼微調針等特色盡收眼底;另一德國品牌Lang & Heyne則以古典美學著稱,所以機芯均採用鎏金機板,平衡擺輪夾板均經過手工雕花裝飾,還有讓人一眼認出便是渦形發條盒設計。

▲▼ 獨立製錶品牌            。(圖/記者陳雅韻攝)▲▼ 獨立製錶品牌            。(圖/記者陳雅韻攝)

▲Romain Gauthier限量1只的水平芝麻鍊Logical One腕錶,4,920,000元。

瑞士獨立製錶品牌Romain Gauthier則在機械結構獲得藏家青睞,首創的Logical One水芝麻鍊手動上鍊腕錶被視為代表作,關鍵在於渦形淪取代力錐而減低傳統芝麻鍊的厚度,且上下層結合的芝麻鍊結中間安裝人造紅寶石,以鍊條減低磨損,專利設計於2013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中,榮獲最佳男士複雜功能腕錶肯定,成為藏家心中的夢幻逸品。

▲▼亨得利          。(圖/公關照)

▲獨立製錶品牌Lang&Heyne、Moritz Grossmann與Romain Gauthier進駐亨得利三寶名錶旗艦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