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Mac捨棄intel處理器 蘋果強調將會繼續支援Thunderbolt

▲Mac,Apple自製晶片。(圖/取自YouTube/Apple)

▲Mac,Apple自製晶片。(圖/取自YouTube/Apple)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宣布放棄使用英特爾(intel)的晶片組,轉而採用自家定制設計的新型ARM晶片,不過蘋果表示,Mac上仍會支援英特爾的Thunderbolt USB-C連接埠。

英特爾也詳細介紹了即將發布的Thunderbolt 4標準,該標準將基於USB4規範標準,並使用與Thunderbolt 3目前已經使用的USB-C連接埠,相較於USB 3和USB4標準,Thunderbolt 3和Thunderbolt 4均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例如為外部顯示器供電或為筆記本電腦充電的功能,並提供常規USB-C標準的一致性。

10年前由蘋果與英特爾共同制定了Thunderbolt 3的標準,且蘋果也是最先導入Thunderbolt介面的廠牌,蘋果表示,不會忽視Thunderbolt的未來發展,並且新一代Mac中也將會支援它,或許蘋果能透過授權模式直接在晶片端整合Thunderbolt技術。

預計蘋果會在今年底之前發表首款採用自家ARM晶片的Mac,且預期在兩年內將全系列產品完全以ARM晶片取代。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蘋果發布macOS新版本「Big Sur」! 快看看你的電腦被淘汰了沒
最強Apple分析師爆料! 首批採自家ARM處理器的Mac最早將在Q4發佈
新架構Mac來了! Apple電腦也要搭自製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