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買星巴克狠遭羞辱…驚見杯身寫下「ISIS」 店家回應超瞎

▲▼穆斯林買星巴克驚見杯身寫下「ISIS」。(圖/翻攝自推特/Licypriya Kangujam)

▲艾莎看到杯身被寫下ISIS。(圖/翻攝自推特/Licypriya Kangujam)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穆斯林女子艾莎(Aishah)1日到一家商場的星巴克點飲料,考量到店員可能不會寫她的名字,她多次向對方複述。然而拿到咖啡後,上面竟寫著「伊斯蘭國」(ISIS),讓她氣得提出申訴。

《華盛頓郵報》報導,19歲的艾莎當時戴著頭巾與面罩,到聖保羅(St. Paul)一家連鎖商場Target內部的星巴克買飲料,拿到咖啡後,杯身上竟寫著ISIS,讓她相當震驚。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明州分會執行主任胡賽因(Jaylani Hussein)說明,艾莎語速緩慢且多次提到了自己的名字。

根據胡賽因說法,艾莎看見杯身被寫上極端組織的名稱,她詢問店家主管是怎麼回事,但她卻僅被告知,有時店員會弄錯顧客的名字。艾莎告訴CNN,不管如何,咖啡師絕對不可能聽成ISIS,她的名字並不罕見,她當時也重複說了多次。

艾莎離開店面前,拿到新的飲料與25美元的禮品卡;她事後對Target提出歧視申訴。Target則透過聲明致歉,同時說明已對此事進行調查,相信這不是故意的行為,「我們正與團隊成員採取適當的舉措,包括安排額外的訓練,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星巴克一名代表拒絕回應此事,僅證實涉事員工替Target工作而非星巴克。胡賽因認為,商場的道歉不能彌補錯誤,「很顯然的,這是一名穆斯林女子,她說著流利的英語,沒有口音。」CAIR要求,商場應開除16歲的咖啡師以及主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