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1200萬人!39天暴增600萬例 WHO認:空氣傳播是途徑之一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確診數於台灣時間9日累計突破1200萬例,世衛組織(WHO)日前也終於改口承認,2019新型冠狀病毒(CIVUD-19)的感染途徑,不只是透過感染者口鼻的飛沫,現在透過空氣傳播與氣溶膠(aerosol)傳染的證據,也漸漸出現。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武漢醫護人員。(圖/路透社)

▲疫情爆發190天,全球1200萬人染疫。(圖/路透社)

截至台灣時間9日上午7點30分,全球累計確診突破1200萬例,死亡人數也逼近55萬人。WHO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人數,是每年感染嚴重流感人數的3倍之多。

路透社報導,許多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國家在解封重啟後,很快又迎來第2波確診人數激升,以致政府當局必須下令再次封鎖或實施居家禁足令,如中國和澳洲。專家表示,可能唯有等到疫苗問世之後,通勤及社交生活才能逐漸回歸正常;然而多國防疫專家及WHO也都曾警告,切勿過度仰賴疫苗,因為它很可能不是解答。

目前官方紀錄的第一起病例,是中國在1月初通報的,期間花了149天才擴大成全球600萬例感染,但從600萬例到突破1200萬例,僅花了39天,顯示疫情不斷在踩油門加速。

全球累計超過54萬6000例死亡中,官方最早的紀錄是在1月10日由中國武漢衛生當局通報,隨後歐洲成為下一個熱點,美國「接手」成為第一大國,再擴及全美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