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車禍懸命10天!母心痛:不要怪媽放手 她竟奇蹟甦醒

女患者媽媽不忍看她未來氣切過一輩子,原本選擇忍痛放棄急救。(圖/截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下同)

▲女患者媽媽不忍看她未來氣切過一輩子,原本選擇忍痛放棄急救。(圖/截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下同)

圖、文/CTWANT

俗話說「人各有命」,有時重症患者奇蹟般地醒過來,就連醫學都無法解釋。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遇過的案例,一名30歲女子發生嚴重車禍,到院前OHCA腹部因大量內出血腫脹,後續又經歷橫紋肌溶解、洗腎等一連串併發症,醫師告知家屬情況不樂觀,可能需要放棄急救,沒想到患者母親在她的病榻前說完一番話後,患者隔天竟奇蹟般地甦醒並好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節目中分享自己曾收治的一名奇蹟個案,一名30歲女子發生嚴重車禍,到院前已OHCA無呼吸、血壓及心跳,不僅四肢有挫傷,金屬刺進體內使得大量內出血腹腔腫脹,送急診搶救後終於恢復心跳。

女患者媽媽不忍看她未來氣切過一輩子,原本選擇忍痛放棄急救。

▲女患者媽媽不忍看她未來氣切過一輩子,原本選擇忍痛放棄急救。

後續手術發現,女子腸道破裂,且金屬碎片削到主動脈,使得鮮血大量噴濺,陳榮堅看傻直呼「很誇張」,找到出血點止血後,後續會同心臟外科、外科醫師修補主動脈再修補腸道,前後共輸血1.2萬c.c.的血液。

女患者在手術結束後送進加護病房卻一直未醒,陳榮堅指出,她後來又發生橫紋肌溶解,腎臟壞掉每2到3天就要洗腎1次,由於沒有意識呼吸器一直插著,待滿1週後病情每況愈下,發炎指數跟洗腎頻率越來越高,後來毒素累積很快,甚至有時候評估不加抗凝血劑,變成每天稍微洗一下。

急救至第10天後,陳榮堅告知家屬病況不樂觀,可能需要放棄急救了,如果命保住,長期使用呼吸器的情況下可能需要氣切,家屬聽到急救時情緒都還好,聽到要氣切後就沉默很久,後來女患者的母親和醫師要求延長探病時間,隔天女患者病情竟開始奇蹟似地好轉。

或許是上天註定,母親的一席話,竟讓女患者奇蹟甦醒。

▲或許是上天註定,母親的一席話,竟讓女患者奇蹟甦醒。

第11天早上女子眼睛睜開,慢慢恢復神智,一切以平穩的狀態逐漸恢復,最後竟順利出院,回到正常生活,讓醫師都相當驚喜,也好奇當天母親留下來那麼久,究竟和女兒說了什麼,讓她能奇蹟康復,後來再遇到患者母親,才知道一切或許都是「上天安排」。

女患者母親表示,她當時在女兒耳邊說道「我們家經濟不是那麼好,妳如果真的氣切之後送安養院,我們經濟是負擔不起的,我也捨不得妳以後一輩子這樣過日子。媽媽很愛妳,媽媽也盡全力想要救妳,可是萬一妳真的走到這一步,不要怪媽媽要放手,因為我們家經濟真的沒辦法,還有另外的哥哥、弟弟,沒辦法把經濟全部用在妳身上,我也很捨不得妳氣切到臨終。」

陳榮堅聽完後有感而發,「我不知道是不是她潛意識聽到這個聲音就改變(病情)了,這是所有醫師用了所有醫術也無法改變的事情,還是老天註定?」

延伸閱讀
小六兒剛上公車秒開走!母揹1歲弟苦追 他狂喊「媽沒上車」司機不理下場出爐
北半球有機會看見新彗星!7月中旬後肉眼可觀測
褻瀆神像遭天譴?6歲男童離奇失蹤…「毀容半腐」陳屍樹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