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校園冷氣「超前部署」先花下去 黃敏惠:中央應補市府支出

▲▼  嘉義市國中小冷氣超前部署,各項推動經驗值得與各縣市分享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國中小冷氣超前部署,市長黃敏惠呼籲中央後續推動同時,應優先補足市府全額支出費用,鼓勵嘉義市所做的努力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針對行政院宣示兩年內將投入323億元完成全國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的政策,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率全國之先,以市自籌經費支應,中央後續推動同時,應優先補足市府全額支出費用,並以獎勵金方式,正面鼓勵嘉義市所做的努力。

黃敏惠表示,孩子學習環境的需求,我們看到了!為因應全球暖化的考驗,早2019年就推動各國中小班級教室全面裝設冷氣計畫,編列預算2億672萬餘元(冷氣6,624萬元、新風換氣系統3,083萬餘元、電力線路系統改善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1億775萬餘元),並爭取議會通過。目前1,658台冷氣已全數完成安裝並陸續驗收及運轉,讓師生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專心學習與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嘉義市國中小冷氣超前部署,各項推動經驗值得與各縣市分享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家議長黃敏惠視察國中小冷氣裝設情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表示,很感謝所有認真、全力推動的市府同仁及各國中小教育團隊,在每間教室安裝兩台冷氣並搭配一套新風換氣系統來確保空氣品質,同時也進行學校電力線路系統改善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達到環保節能的效果。

這三大系統都是大工程,事前的資料彙整、規劃設計以及跨部門的溝通協調相當耗費心力。如在執行階段須配合各校不同做技術細節調整,以及台電完成外埠管線增設,提高用電量,變更契約容量供電等,相關的一次性線路設置費用依各學校規模大小,約介於5萬至80餘萬元之間。

在實務運作上冷氣使用管理,例如28度以上才開啟,分樓、分層、分時段的開啟,避免產生跳電及超過用電容量等。冷氣開啟後也不宜頻繁關閉,以發揮變頻冷氣的降頻省電功能。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