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驅逐「遠距上課」國際生 哈佛、麻省理工提告移民局

▲▼新冠肺炎爆發期間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佛大學不滿美國移民局對國際學生的新規定提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許多學校的課程,都以遠距上課的方式進行,但是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6日公布的最新指南規定,國際學生不得所有課程都以遠距上課的方式進行,如果在今年秋天之前,沒有進校園教室上課,就不能留在美國。對此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在8日對移民局提出了告訴。

ICE的「學生和交流訪問者計畫」(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最新指南規定,國際學生不能所有進修課程都以遠距上課的方式進行。如果學校今秋將採全面網路教學,還未入境美國的國際學生,將被禁止入境美國,但可在家鄉網路上課,適用對象包括持F-1或M-1簽證赴美修業的學生。

至於已在美國境內的國際學生,倘若就讀學校今年秋天全面實行遠距上課,則必須離開美國,或者轉學到其他提供實際面授教學的學校。

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對ICE提出「違反行政程序法」的告訴,批評這項命令不但違反行政程序法,也沒有讓公眾有評論的機會,所以不得執行。

►凱撒大飯店吃到飽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