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羅氏、默克藥廠達成協議 提供新冠肺炎「試驗藥」給27成員國

▲▼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歐盟與羅氏、默克藥廠達成協議,將提供治療新冠肺炎的實驗用藥。(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盟執行委員會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已與羅氏(ROG.S)、默克(Merck KGaA)兩大藥廠達成協議,確保歐盟27個成員國能夠取得新冠肺炎(COVID-19)的實驗藥。

消息人士表示,達成採購協議的藥物,分別是羅氏的RoActemra與默克的Rebif,它們都被視為新冠肺炎的潛在療法,雖然這些藥物的治療功效尚未獲得證實,但是各界各國政府已經爭先恐後在搶購這些具備前在療效的藥物。

RoActemra原本是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品,現在被用來治療因為新冠肺炎引發嚴重免疫反應的患者,這個藥物也被用與吉利德生技(Gilead)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聯合治療新冠患者,這項療法是目前唯一歐盟核准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一套療法。

Rebif原本用來治療多發性硬化患者的藥品,最早是由瑞士的生技公司Serono所開發,這家公司後來被默克買下。

這兩個藥物都與引起發炎反應的體內蛋白質有關,可能有助於重症患者對抗嚴重免疫反應引發的「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 storm)。

►凱撒大飯店吃到飽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