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四天王戰!寶貝被江啟臣嫌舊又過時 馬英九氣噗噗

馬英九(右)近來多次對九二共識發表談話,意在表達對江啟臣的兩岸路線不滿。

圖文/鏡週刊

前總統馬英九近來多次公開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主張發言,並強調是國民黨的「定海神針」,黨內解讀,馬意在言外,就是表達不滿黨主席江啟臣稱他的兩岸論述「過時」。本刊調查,在江深陷改革泥淖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則積極拜會馬時代的政務官,為明年黨魁選舉搶先鋪排。

 

藍營人士透露,朱立倫近來多次拜訪台大政治經濟研究單位、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同時也密切與馬時代的政務官會面,包含前國安會副祕書長何思因、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等民間學者往來,目的就是為了他成立的「藍軍大智庫」提出政策預做準備,另也有意進一步尋求馬的支持。

深陷改革泥淖及補選硬仗的江啟臣,黨魁威信已搖搖欲墜,但近來與韓國瑜關係愈來愈緊密。(國民黨提供)

不過,黨內人士認為,馬英九對於朱、江2人的競逐,似乎並無意願介入,馬眼下最重視的只有藍營的兩岸論述改革,認為黨應努力將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去汙名化,而非捨棄原有的優勢價值。


更多鏡週刊報導
【藍四天王內戰1】江韓結盟抗朱內幕曝光 藍版三國演義正式開打
【藍四天王內戰2】丟了市長還內鬥不停 李眉蓁出線最大推手竟是韓國瑜
【藍四天王內戰3】侯友宜不能直攻總統 朱韓各一句話卡死他

►凱撒大飯店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