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票搭破萬「令人佩服」!成大教授揭親身經歷...酸柯文哲「單一價值思考」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柯文哲上任力推的1280吃到飽月票,近日被爆出有民眾搭破萬元,讓他不禁好奇到底是誰,甚至要求徹查乘客軌跡。對此,成大教授李忠憲質疑柯文哲沒讀書,不僅搞不清楚北捷的定位與功能,還想侵犯乘客的隱私,並舉出德國「美好週末車票(Schönes-Wochenende-Ticket)」的例子,力挺搭破萬元的乘客。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忠憲質疑柯文哲沒讀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年撰文批判柯文哲的李忠憲,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再嗆,身為首都的市長,完全搞不清楚大眾運輸的功能與定位,「這樣有讀書嗎?」開吃到飽的餐廳,嫌人家吃太多,還想查人家的行動軌跡侵犯隱私。

相隔10小時,李忠憲7日一大早又針對1280吃到飽月票,分享他在德國的親身經歷,他認為北捷1個月要坐到1萬元「根本一點也不誇張好不好!」而且不論是工作或是遊玩,「都令人非常佩服」。

李忠憲進一步解釋,德國有一種票叫做「美好週末車票(Schönes-Wochenende-Ticket)」,1張票要30馬克(約新台幣500元),可供5人一起使用,「一整個週末全德國的火車在某種列車等級之下,全部都可以乘坐,平均一個人不到100台幣。」李忠憲指出,德國火車票非常貴,利用「美好週末車票」坐到幾千塊台幣是稀鬆平常的事,如果有心要破萬也不是很困難。

「台灣聯考的精英,往往就只有單一價值的思考,像這樣,以為金錢是衡量所有事情的唯一標準。」最後李忠憲強調,人其實並不擁有金錢,唯一擁有的是時間,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

▲▼   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  。(圖/翻攝李忠憲臉書)

▲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 。(圖/翻攝李忠憲臉書)

►凱撒大飯店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