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官網原本稱「可買高鐵回數票」 昨天竟悄悄改掉了

行政院推出的三倍券正在各通路及網路預購中,下週三正式上路。(行政院提供)

圖文/鏡週刊

行政院推出的三倍券正進行預購程序,下週三起正式上路。不過,本刊接獲讀者爆料,行政院三倍券官網的「常見問答」區域,原刊登三倍券可購買高鐵、台鐵回數票以及北捷定期票,但昨天官網卻將高鐵刪除,也就是無法購買高鐵回數票,質疑政院政策反覆。

三倍券官網的問與答原本是寫明三倍券可購買高鐵回數票。(讀者提供)

讀者指出,三倍券官網上線後,在常見問答頁面原有一題「高鐵、台鐵或北捷,具使用期限的回數票及1,280定期票,是否適用?」答案是「1.可以使用三倍券購買高鐵及台鐵具使用期限之回數票。2.北捷1,280定期票,可累計三倍券消費額度。」

不過,昨天他再上三倍券官網,卻發現該題問答已更改題目為:「台鐵具使用期限的回數票或北捷1,280定期票,是否適用?」答案也改成:「1.可以使用三倍券購買台鐵具使用期限之回數票。2.北捷1,280定期票,可累計三倍券消費額度。」高鐵的部分已全數消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三倍券官網的問答頁面,已經三倍券排除購買高鐵回數票。(翻攝三倍券官網)

讀者抨擊,行政院官網公布的問答已普遍被新聞媒體引用,許多網路新聞都仍標註三倍券可購買高鐵的回數票,甚至許多地方政府網頁都引用,如今官網內容已更動,若有民眾不察前往高鐵站購買高鐵回數票而遭拒,豈不是政府擾民?他也認為,既然台鐵回數票可以購買,為什麼高鐵不行?實在不合理。

對此,經濟部官員回應,因高鐵公司認為購買回數票屬於儲值行為,三倍券不能適用,因此修改問答頁面文字。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可能成為末代考試院長 黃榮村:已有心理準備
綠緩議話題女王李婉鈺入黨案 下屆中常委再審
轟三倍券「有唸書就知道沒用」 柯文哲:不服來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