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長年齜牙裂嘴」...被揪出患3大隱疾:還以為得癌症!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鬼鬼」吳映潔將在9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為此她拜師天后蔡依林的歌唱老師,矯正自己在發音及咬字的3大「隱疾」,包括娃娃音與泰文腔、唱歌太小聲以及齜牙裂嘴唱歌,上完課感覺像是做完「健康檢查」,她驚訝地說:「老師好像醫生一樣在看診,因為這些問題是我從來沒發現過的,讓我一度覺得我得了唱歌癌!因為以前根本沒發現這些問題!」

▲▼ 鬼鬼9月將推出新專輯。(圖/avex taiwan提供)

▲鬼鬼9月將推出新專輯。(圖/avex taiwa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唱老師為她量身訂做一些奇招,比如說要鬼鬼捏鼻子唱歌改善娃娃音,或是要求她唱歌時嘴型不能往橫的走只能往下走,其中一個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就是要她學花木蘭騎馬奔出征的樣子去練唱,鬼鬼表示:「老師覺得我肢體表達這塊比聲音表達比較強很多,要我善用身體構造及表演天分去輔助發音,並且要我全身放鬆去唱,自然就能飆出高音、唱歌有力!」

▼鬼鬼拜師蔡依林的歌唱老師。(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鬼鬼拜師蔡依林的歌唱老師。(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鬼鬼透露所學的應用在新歌《GO》感受最深,「光是GO這個字足足讓我唱了2天!乍看簡單反而最需要琢磨,因為被要求GO要唱的有活力、有律動感,老師希望我聲音要有表情,所以要我像是騎著馬、奔馳在草原上,身體與聲音表情一致,於是我就變成花木蘭了!」鬼鬼開心表示:「以前挫折總覺得自己唱不好,但經過這半年,我發現我好像是可以唱而且是愛唱歌的!」

唱片公司特別把這半年多來,鬼鬼為了歌唱的努力以及練唱錄音時的甘苦花絮,透過VLOG影像紀錄的方式放在官網與歌迷分享,還特別以她英文名字「GEmma」的G字母開頭取名為「Glog」,為鬼鬼出道15年的首張專輯提前暖身。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