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街頭狂推銷愛心餐!他怒曝「背後秘密」讓人秒閉嘴 中肯分析網推爆

食物,纖維,穀物(圖/達志/示意圖)

▲街頭推銷愛心餐,他曝背後秘密,文章引發網友熱議。(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家是否有被強迫推銷、募款等經驗。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他日前在街上被一名女推銷攔住,以救助第三世界受飢兒為由要向他募款,不料聽到他拒絕時臉直接垮掉,質問他「您覺得這計畫不好嗎,還是覺得救助不重要」,氣得她決定曝光募款的背後秘密,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表示,他7日下午在街上被一名女推銷攔住,對方自稱是受飢兒滋養計畫的善心大使,本月要募集30份愛心餐,想問他是否有意願幫忙。女推銷介紹,大部分食物會送往非洲國家,「世界上平均六秒就會有一個小孩死於營養不良(括號內文為錯誤資訊)」,這是一項全球性的公益計畫。

女推銷員表示,每一份愛心餐會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不但可以讓小孩吃飽,還能讓腦部和骨骼正常發育,每份價格是1345元(含30份),可以滿足兒童1個月營養所需,接著直接對原PO說,「我們可以用信用卡或轉帳,請問您要用哪種方式捐贈呢。」

原PO聽完後拒絕贊助,讓女推銷員臉直接垮掉,質問他「您覺得這計畫不好嗎,還是覺得救助不重要」。他表示,「如果我的收入足夠,要拿出薪水一部分做善事,我是很樂意的」、「但我認為救助最好的方式,是讓國際組織協助他們改善當地環境、增加農業產量,捐贈這種途徑只是用遠水救近火。」

▲▼ 捐款,捐錢,慈善,做善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表示,每年死於飢餓的人數遠大於死於營養不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 直言,女推銷員提供的資訊是錯誤的,每年死於飢餓的人數遠大於死於營養不良,救助飢餓會比營養不良還來得重要。他分析,每份食物可以吃一個月,一個月要吃90餐,平均一餐還不到15元,扣掉食物、運輸、人力成本及公司要收得錢,最後用在受飢兒身上的又剩多少錢。

原PO感嘆,「若真的想幫助弱勢,應是完全不談利潤,將所有成本投入救助,不是每層都抽一點,最後到了需要的人身上,真的只剩一點點」、「每個人都有自己做愛心的方式,沒有誰對誰錯,至少捐贈應是自發行為,不是在路上或網路上到處招人,這樣的行為跟強迫推銷一樣,只會讓人很反感。」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直銷手法不意外,你拒絕超強的」、「你的數據太專業了」、「上門或拉人硬要推銷,就算真的是慈善,也只會讓人反感」、「我寧願直接捐給世界展望會」、「跟愛心筆的意思差不多」、「很討厭用情感勒索別人的人,不想捐就不想捐,問什麼覺得救助不重要,讓人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