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批不知檢討 民進黨拿《經濟學人》文章「笨蛋馬英九」反擊

▲▼《經濟學人》2012年出刊一篇題為「笨蛋馬英九」的報導。(圖/經濟學人網站)

▲《經濟學人》2012年出刊一篇題為「笨蛋馬英九」的報導。(圖/經濟學人網站)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與總統蔡英文為港版國安法隔空交火,8日上午再次砲轟「蔡英文為什麼不檢討自己?」對此,民進黨晚間再翻出2012年知名國際期刊《經濟學人》題為「「Ma the bumbler」(笨蛋馬英九)的文章,嘲諷其8年執政表現。

針對馬英九上午砲轟蔡英文,「為何不檢討自己」一事,民進黨先是翻出「馬王政爭」,強調「你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才留下許多問題讓國民黨承受,好險你已經卸任了」。

民進黨表示,「所以,當你在評論大法官可不可以參與和民間司改團體的政策溝通時,不要忘了中華民國打從民選總統以來,唯一一件,也是最嚴重的總統介入司法案件,就是你當年把檢察總長叫到總統官邸報告司法個案,並藉此發動黨內政爭,打擊政敵。」

此外,民進黨還翻出國際知名國際期刊「經濟學人」2012年題為「Ma the bumbler」(笨蛋馬英九)的報導嘲諷其8年執政表現。民進黨指出,國際媒體已經有清楚的定論,就不多討論。

這篇題為「Ma the bumbler」(笨蛋馬英九)的報導,在2012年11月16日刊出,馬上掀起討論,網友紛紛在《批踢踢實業坊》、各大論壇等討論自己總統被罵笨這事,該篇文章當時超過萬人按讚,甚至有網友說,「完了,總統的笨獲得國際認證了。」

這篇「Ma the bumbler」一開始就指出馬英九帶著很高的人民期待,2008年當上總統,並與對岸簽訂劃時代的協定,想要幫助台灣經濟邊緣化的問題。當時他的形象是很清廉的,有能力結束國民黨內的內鬥,加上對手前總統陳水扁因貪污被關,形成明顯的對比。

但是,馬英九滿意度明顯暴跌,跌到歷史新低13%(TVBS 民調中心數據)。整個台灣似乎出現一個共識:就是馬英九是個「無能的笨蛋」(ineffectual bumbler)。

接著,該報導也指出,2012年6月,馬英九提出油電雙漲政策,引爆第一波的人民怒潮。很少台灣人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儘管台電每年虧損數十億美元),面對民意的憤怒反彈,馬英九宣布12月的第二波電價調整緩漲。

此外,該文也提及,馬英九執政時期,經濟發展不如預期,633跳票,結果拿軍公教人員開刀,而在這之前更爆發馬的愛將林益世貪瀆數千萬,重創馬英九團隊的形象。文章最後還強調,雖然大選還有4年,目前可能的參選對手還沒有出現來攻擊馬,但這隨時可能發生,因為沒有人想要背負台灣目前經濟困境的責任,人民信任度也正每天往下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