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向岸突擊登陸」小艇翻覆釀2死 專案小組掌握關鍵「空拍影像」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陸戰隊在上星期演訓時發生小艇翻覆意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海軍陸戰隊99旅3日發生官兵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時小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海陸戰士不治身亡,當時進行常規影像記錄的空拍機剛好拍下翻覆的那一幕,意外發生當天正在進行「向岸突擊登陸」,沒想到一個大浪打來,造成最前方的2號艇翻覆,目前軍方的影像攝製單位已將影像剪輯後,交由檢警及憲兵組成的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海軍司令部臨時記者會,針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調查說明,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司令部督察室副督察長簡士淵上校,司令部軍紀監察組組長林欽熙上校,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軍司令部日前召開臨時記者會,針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調查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海軍的影像攝製單位幾乎每場演訓都會進行拍攝,而意外發生當天也不例外,平常該單位的影像大多會做成新兵招募影片或兵力展示之用,這次出動空拍機也碰巧記錄下意外發生,自此也成了專案小組調查的關鍵證物,不過目前案件都在偵辦釐清中,還未出現分案調查疏失的的情形。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海軍陸戰隊戰鬥突擊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就在「向岸突擊登陸」訓練課目當天,由陸戰99旅步2營步6連所編成的「突擊連」在桃子園海灘實施登陸,原本該舟波由8艘小艇組成,但其中1艘在演訓開始前故障,所以當下僅有7艘小艇參與演訓,不過當天海象不佳,小艇在海面上前進困難重重,其中2號艇及6號艇陸續翻覆,所幸6號艇翻覆後離岸較近,艇上官兵自行游上岸,但由上兵蔡博宇及上士陳志榮的所乘坐的2號艇遭大浪頂起後就翻覆,不過這支空拍畫面鏡頭較遠,目前無法辨別2號艇的翻覆情形,後續仍會約談其他的操艇人員及岸上目擊的官兵,才可釐清這起意外發生的始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