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國際生遭ICE驅逐 傳柏克萊大學生共謀開設1學分「詐欺」課程

▲美國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在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於7日發布若國際生在秋季僅「線上上課」,將會無法獲得簽證、被迫離境的新政策後,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有數百名學生正在討論一項能避免被驅逐出境的「詐欺課程」計劃,目前已有至少一名教職員參與。

據《Fox News》報導,柏克萊大學一名主修城市研究(Urban Studies)的學生在Twitter上寫到,「伯克萊大學的學生正在計劃創立一個僅有1學分的面授課,以幫助國際學生避免因新的ICE法規而被驅逐出境。」此推文已遭刪除,而且若依照目前制定的形式,該計劃可能會違反移民法。

此推文在被刪除前已經被分享了25,000次以上,並與一篇一位柏克萊社區成員宣稱,「發現一名教職員對此計畫給予協助和支持」的臉書貼文連結在一起。

這篇臉書貼文清楚地聲明,這項課程並不具有教育目的,並且「僅對需要上面授課才能留在美國的國際聲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