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市里鄰人口數懸殊整併 民族夜市、中央市場分為2里

▲屏東市民代表會民政小組初審通過屏東市整併里數             。(圖/取自維基百科)

▲屏東市民代表會民政小組初審通過屏東市整併里數 。(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民關心的里鄰調整案,8日經市民代表會民政小組審查結果,決議由79里修正為59里,其中7里原計畫合併為1里,經修正後變 2里,比市公所提案多一里,9日將送交大會臨時會中審查。

屏東市里鄰合併案,已紛擾一段時間,引起市民相當大關注。其實,1951年屏東市里數共有93個里,當時總人口數為8萬2746人,最大里為廣興里,里內人口數2259人。2020年,里數時有增減,人口數則從8萬多增加到約20萬人。而自2014年迄今,里數都維持為79個里,最大里是崇蘭里。

有鑑於近年來屏東市人口數的變化,屏東市有不少里人口數相差盛大,若不整併將有部分小里人口勝過大里人口的情況。因此,屏東市公所提出「屏東市里鄰合併案」,規畫未來將現有的79個里,調整為58個里,其中29個里維持現狀。

而安樂、扶風、慶春、金泉、平和、楠樹、勝豐7里合併為1個楠樹里,由於合併幅度太大,引發市民代表會的爭議。今天經市代會民政小組審查,有代表認為7里合併總人口數只有3600餘人,比1個大里的人數還少,合併很合理,但也有代表說7里分為2個區塊,應以民生路為界,將民族夜市的金泉、慶春、勝豐3里合併,中央市場4里合併,較符合文化及地域的發展。

經過討論後表決通過,屏東市調整為59里,明天送交大會審查表決通後執行。

►Her推出暱稱「靈芝水」的品木宣言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