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願與美談判! 川普:若見金正恩「對我有幫助」願再辦川金會

▲▼川金二會,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川普於越南峰會。(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特使出訪南韓前,北韓外務省接連發表聲明宣稱,無意與美國談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表示,如果和北韓領導人再次舉行峰會對自己有幫助,他願意再見金正恩。

川普7日接受格雷電視台(Gray Television)節目主持人蘇斯特倫(Greta Van Susteren)訪問時表示,「我可以理解他們希望會面,我們當然會這麼做。如果我認為這對我有幫助,我就會這麼做。」

當被問及舉行會晤是否會有幫助時,川普回應,「有可能。我跟他有很棒的關係,所以很可能(會有幫助)。」

然而,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4日發表談話指出,沒必要和美國談判。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7日也透過官媒《朝中社》表示,「再次明確聲明,我們沒有和美國人相對而坐的想法」,更批評南韓自詡為中間人,對北韓及美國問題「多管閒事」。

南韓總統文在寅本月稍早曾表示,期待川金在11月美國大選前再次舉行峰會。目前正出訪南韓的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6月則提到,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太可能在大選前舉行面對面峰會,8日會晤文在寅時可能提及此事。

►南韓智庫:北韓正觀望「何時射潛射飛彈」 目標將美國拉回談判桌
►金正恩現身了!祖父逝世26周年率眾官員祭拜 全場沒人戴口罩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