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指南宮盼「民眾多出遊消費」 祈求風調雨順護佑台灣

▲▼蔡英文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紀念三獻大典」。(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紀念三獻大典」。(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紀念三獻大典」,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也盼國人都能夠多出遊、多消費,拚經濟。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大典,和大家一起慶祝,也祈求「孚佑帝君」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看到這麼多鄉親以及遠道而來的信徒聚集在這裡,就知道我們的呂仙祖真的非常靈。

蔡英文指出,指南宮是木柵地區很重要的信仰中心,也是全國的道教中心,歷屆管理委員會也秉持「呂仙祖」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精神,帶領做公益。不論是舉辦賑濟、供膳,或是設置獎學金,對社會有許多貢獻。這次疫情爆發不久後,指南宮也主辦祈福法會,為全民祈求平安健康,發揮了宗教的力量。

蔡英文說,今天台灣能夠邁入防疫新生活,是各界努力的成果。她也特別感謝所有的宮廟代表,在過去這段時間,配合防疫政策。除了暫緩辦理遶境等宗教活動,信徒到廟裡參拜的時候,也都必須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這段時間因為防疫造成大家的不便,但是大家都能配合,讓國家可以平安,她感謝大家共同的努力。

最後,蔡英文表示,現在不只要繼續守住防疫的成果,也要全力拚振興。她希望現場所有的宮廟代表以及鄉親,都能夠多出遊,到各地宮廟祈福,請神明護佑台灣,也希望大家多消費,對經濟有貢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蔡英文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紀念三獻大典」。(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