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又歪了? 大陸專家揭「關鍵真相」:要怪Google

▲▼ 0

▲三峽大壩潰堤一直是大陸網友關注的問題。(圖/翻攝自觀察者,下同)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大陸南方自6月起經歷五輪強降雨,造成26個省區市遭受洪澇災害,半個大陸泡在水中,讓「三峽大壩潰堤」的話題再度引起外界關注,近日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傳一張衛星空拍圖,驚呼表示「三峽大壩歪了!」引起不少民眾恐慌。對此,大陸註冊測繪師張寒軒表示,衛星空照裡三峽大壩之所以呈現歪斜的狀態,是因為「Google沒有準確的高程數據,做微分糾正時,把影像拽偏了!」

根據陸媒《觀察網》報導,大陸上半年洪災據官方統計,已導致26省市共1770.7萬人受災,271人死亡,而三峽大壩的洩洪量更增至5.5萬立方公尺/秒,相當於每天往下游傾注了302個西湖的水量,長江水位因此暴漲。對此狀況,有大陸網友在微博PO出一張衛星空拍圖,附文還驚呼「三峽大壩又歪了」。

▲▼  0

對此,大陸註冊測繪師張寒軒說話了。他表示,每到夏季,關於三峽大壩的謠言總會隨著強降雨一起到來,不是歪了變形了,就是決堤在即。今年,概莫能外。

張寒軒指出,三峽大壩之所以在衛星空照圖呈現歪斜的狀態,是因為google地圖顯示的三峽片區的地形,經常出現不準確的地方,因為「座標被處理過」,並非直接拍攝,再加上沒有準確的高程數據情況下,然而進行系列微分糾正時,因此一定會出現少許的誤差。所以三峽衛星影像「歪了」的原因,就是因為Google沒有準確的高程數據,做微分糾正時,把影像拽偏了!

▼大陸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通過三峽水庫,削峰率達3成。(圖/翻攝央視)

▲大陸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通過三峽水庫,削峰率達3成。(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